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3岁当打之年 深圳欢乐谷跻身亚太主题乐园八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AECOM经济咨询团队联合发布《2020年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全球主要景点游客报告》。报告显示,受全球疫情冲击,2020年全球主题公园入园人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得益于中国政府成功的防疫政策和强大的执行力,中国区域恢复情况领跑全球。其中,深圳欢乐谷凭借硬核的娱乐产品、丰富的节庆活动、灵活的市场策略、精细的运营管理,在最快的时间内重启疫后市场,经营实现全面复苏,2020年公园接待人数接近2019年的80%,恢复情况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全年接待游客312万人次,排名跻身亚太地区第8名。

深圳欢乐谷供图
深圳欢乐谷供图

  此外,连锁欢乐谷旗下兄弟景区北京欢乐谷、上海欢乐谷、成都欢乐谷分别获得了亚太地区主题公园第5名、第10名、第12名的好成绩,欢乐谷品牌效应持续上升。

  以众志力量,克疫情之难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带领全国人民打响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疫措施,保障全国民生,积极推动复产复工,并取得卓有成效的防疫成果。这为旅游行业的复苏与振兴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基础。从榜单可以看出,国内主题公园整体经营情况普遍好于国外主题公园。

  在此次疫情中,全行业积极面对挑战,反应迅速、勇担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华侨城集团、欢乐谷集团第一时间下发景区防疫措施政策,推出系列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和员工的健康和权益,深圳欢乐谷景区采取了闭园停业、全额退票等措施;公园恢复开放后,深圳欢乐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持实行限制客流量、线上预约、一客一测、防疫消杀、发放防疫物资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确保了景区安全平稳运营。

  危机育新机,变局开新局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深圳欢乐谷闭园了长达51天。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深圳欢乐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闭园期间坚持停业不停工,云上办公,潜心规划,变“疫情停运期为产品提升期”,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及品质升级。开园后,公园恢复开放后,深圳欢乐谷以品质活动为抓手,强化节庆赋能,创新营销模式,成功策动市场。通过“2020 用爱重启 欢乐同行”系列活动全面重启疫后市场,推出超级儿童节、狂欢节、国潮艺术嘉年华、万圣潮玩节、跨年音乐季等活动,用高品质活动跑出“欢乐加速度”,万圣夜创下了开业22年单日收入历史新高。同时,深圳欢乐谷抓住本地游市场机遇,加推出优惠年卡产品,线上线下十二大渠道火力全开,为深圳欢乐谷2020年经营全面恢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欢乐谷供图
深圳欢乐谷供图

  2020年,深圳欢乐谷积极求变,坚持从游客角度出发,结合当下智慧景区的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智慧景区建设。通过数字化赋能公园运营管理,先后上线项目虚拟排队系统、园区智慧服务导览程序、大数据管理平台等项目,实现景区智慧化水平不断升级,带给游客舒适、便捷的游玩体验。深圳欢乐谷凭借硬核的娱乐产品、丰富的节庆活动、灵活的市场策略、精细的运营管理,在最快的时间内重启疫后市场,经营实现全面复苏。

  23年保持“新”品质,开启未来新发展

  2021年10月1日,深圳欢乐谷将迎来23周岁的生日。23年,时光在变,欢乐不变。深圳欢乐谷始终坚持“常看常新、常玩常新”的发展理念。近三年来,深圳欢乐谷持续升级园区产品,完成六期项目的全面开放,阳光海岸、西部矿镇、玛雅水公园“蒂卡尔亲子部落”等3大主题区全新亮相,推出7大惊险挑战项目、8大亲子游乐产品、5大缤纷主题演艺,以高水平产品续航园区品质发展;率先打造“5D奇遇光影乐园”、“魔法奇境”、“西部魅影”等高科技光影秀产品,有效丰富夜场产品,拉动夜场客流。

  近年来,深圳欢乐谷加速硬件品质更新改造,特别是2020年,公司变“疫情停运期为产品提升期 ”,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及品质升级,全面完成魔力飞梭、恐怖塔等新项目建设和蓝月山谷景观改造,并对园区沿途景观、游乐项目、路面、排队区及休闲区遮阳降温设施、园区灯光效果等进行翻新亮化,实现日场亮彩、夜场亮化的效果。

深圳欢乐谷供图
深圳欢乐谷供图

  弘扬文化自信,演绎中国正当潮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中国人对国家和民族有了强烈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自豪,国潮文化随之受到追捧。自2020年国庆,深圳欢乐谷便开始以“国潮”为主元素,推出国潮艺术嘉年话活动,传统与时尚的碰撞,流行与国粹的混搭,文化与演艺的融合,创新打造主题节庆,弘扬文化自信,为游客在国庆佳节带来全新文化体验。

  10月1日-10月7日“2021年深圳欢乐谷魔术节暨国潮嘉年华活动 ”即将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国潮舞蹈、国潮民乐团、国漫Cos秀、国潮美食、国潮周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游客打造一场国潮视听盛宴。同时,本次活动引入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鼓韵与文化的传奇碰撞。此外,玛雅水公园将举办“国潮水上电音趴”,通过民乐与电音融合,国潮说唱与国风齐舞搭配,解锁酷炫燃炸嘻哈现场,让游客在超强音浪中释放压力。

  据悉,活动期间,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获奖作品《秘境》、《红》隆重返场,联合深圳欢乐谷大型都市魔术舞台剧《追梦》,在欢乐剧场上演《金菊再绽放》魔术大师秀。还有世界顶尖滑稽魔术师GENO、央视春晚魔术顾问王春健等魔术大师,在全园各舞台上演国潮主题魔术秀,为游客打造一场惊天奇幻的魔术饕餮盛宴! 

  23岁的深圳欢乐谷,正值青春,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紧跟游客需求,持续保持强有力的品牌生命力。十四五期间,深圳欢乐谷将深挖主题公园与科技旅游融合之道,推动主题乐园行业从公园时代向科技时代转变,精准把握发展机会,占据行业制高点,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引领中国主题乐园发展新航程。(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