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成立30年引进中外优秀剧目千余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郑小红) 9月30日是深圳华夏艺术中心30周岁生日。29日下午,“三十艺立再出发”品牌战略发布会暨首届华夏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

华夏艺术中心品牌战略发布。 郑小红 摄
华夏艺术中心品牌战略发布。 郑小红 摄

  华夏艺术中心成立于1991年9月30日,隶属于华侨城集团公司,以弘扬华夏文明,沟通海内外文化交流,发展高雅艺术教育为宗旨,致力创享艺术之美,先后引进中外优秀剧目1000余场,接待观众约100万人次,举办了众多文化活动和重大会议。

  经过30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剧院运营为核心,以艺术演出、艺术培训为主营业务和以电影放映、华夏艺空间为辅助业务的组合模式,展示了独具的艺术魅力和风采,成为深圳高雅艺术的殿堂之一,为繁荣深圳市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贡献。

  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刘莹,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伟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林清波,深圳市南山区文体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幼一,华侨城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薛丽军,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侨城集团工会主席、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董事长、华夏艺术中心监事金阳,华侨城股份公司总裁助理、欢乐谷集团董事长、当代艺术中心理事长、华夏艺术中心执行董事刘冠华等及合作伙伴等出席活动。

华夏艺术中心“三十艺立再出发”品牌战略发布会。 华夏艺术中心 供图
华夏艺术中心“三十艺立再出发”品牌战略发布会。 华夏艺术中心 供图

  华夏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姚明华表示,30年来,华夏艺术中心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中进行不懈地实践和探索。未来五年,中心将致力打造成为华侨城集团剧院运营管理“专业兵种”,为华侨城第二次跨越式发展,贡献华夏力量。

  薛丽军表示,1991年成立至今,华夏艺术中心为华侨城文化产业发展、为深圳市实施“文化立市”的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心要紧跟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战略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艺术产品和服务。

  刘莹希望希望“华夏人”发扬既往精神,为广东省文化建设、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华夏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姚明华致辞。 郑小红 摄
华夏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姚明华致辞。 郑小红 摄

  发布会上,华夏员工首次献唱原创企业歌曲《梦在心间》。现场还为“华夏三十年人物”和商家代表颁奖。华侨城集团对口扶贫天柱县地良村的“魅力木叶合唱团”,献上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阿卡贝拉”--侗族大歌《敬酒歌》。

  现场还通过视频对华夏“十四五”发展战略、华夏《剧院运营管理手册》和“智慧华夏”平台进行了发布。

  发布会后,首场活动《爱让我们在一起》公益音乐分享会开启华夏文化艺术节的序幕,至11月12日,华夏文化艺术节将陆续推出“缤纷华夏--秋之声无限音乐季”“对话华夏--公益文化艺术沙龙”“艺韵华夏--华夏少儿艺术团快闪展演”系列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