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字广州·智启未来”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位于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端起点,约23平方米的广州环贸中心正式揭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位于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端起点,约23平方米的广州环贸中心正式揭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探索构建综合体数字经济新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9月29日,“数字广州·智启未来”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同步落地广州环贸中心(以下简称“广州ICC”)最美中轴体验馆CC28,吸引来自金融、通讯、科技、咨询等多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同探索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路径,以期为广州及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表示,数字化的到来为“新空间”和“产业链”赋予了更多可能,“未来产业链的发展将呈现三个趋势,一是围绕龙头企业构建产业生态,二是围绕产业链本身,三是围绕区域层面”。

  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磊认为,未来空间将朝着空间美学、智能科技、社群运营、金融化四个方向进行提升。

  面对数字化转型下的发展新需求,论坛现场还针对《数字经济浪潮下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价值与路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当日,位于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端起点,约23平方米的广州环贸中心正式揭幕。作为广州天河CBD“5G数字经济大厦”标杆项目,广州ICC包含超甲级商务办公、购物新中心环贸天地、雅诗阁服务公寓及越秀星廷公寓等多元业态。

“数字广州·智启未来”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数字广州·智启未来”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广州ICC坚持“智慧+健康+社群”核心理念,通过“产业+商业”的融合革新,大力引入数字经济、科技金融以及高端服务产业,树立越秀商业新标杆,打造天河商圈新范本和助力广州消费新引擎。置身数字经济浪潮之下,作为越秀地产的商业板块,越秀商投继打造现代化集约式办公的写字楼1.0,和对标国际标准的写字楼2.0后,以广州ICC为首发作品,推出“更智慧、更健康、更社群”的写字楼3.0版本,以5G为导向,集聚通信、计算机基础技术、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产业链企业和人才,形成产业集群的发展态势,先后获得“广州市数智化楼宇(试点)单位”、“5G数字经济大厦”称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专业楼宇示范项目,塑新湾区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