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失散18载 广东麻章警方“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认亲现场 作者 谢剑锋
认亲现场 作者 谢剑锋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梁盛 谢剑锋)28日下午,在广东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公安分局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活动现场,王女士将自己苦苦寻找18年的儿子抱住,喜极而泣。

  事情发生在2003年12月13日12时许,贾某令带其儿子贾青山(男,6岁,小学一年级学生,右前额有一约4厘米长的旧伤疤)到东莞市虎门镇执信公园的图书馆看展览,13时30分看完后,带其儿子到公园的老人活动中心玩,自己在看人下棋,至15时许,发现儿子不见了,于是四处找寻,至18时仍未找到,随即到虎门分局太平派出所报案。从此,贾氏夫妇也踏上了长达18年的漫漫寻子之路。直至今年5月25日,麻章公安分局通过公安部、省厅下发的线索核查,发现一名钟斌的男子当天坐飞机从汕头飞往湛江,疑似被拐人员。于是该局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前往湛江机场进行核查,当民警赶到机场时,发现钟斌已经离开机场,坐车返回了广西合浦县,接着公安民警马不停蹄,立即赶赴广西合浦县,通过耐心开展大量走访工作,终于在第二天中午与当事人钟斌取得联系并见面采集血样、人像等信息。后在市局刑警支队大力支持下,该局就重点对钟斌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利用智慧新警务科技手段发现钟斌与一名2003年12月13日在东莞市失踪的6岁孩童贾青山的相似度非常高。最终,通过重新DNA采样进行第二次比对后,发现钟斌与贾某令、王某琼符合亲子关系。至此,一个失散18年的家庭终于迎来团圆的机会。

  这次“团圆行动”彰显了麻章区公安机关不断打击涉拐违法犯罪和为失散家庭寻亲圆梦的决心和能力。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打击拐卖犯罪活动,继续通过“团圆行动”让更多被拐孩童家庭团圆。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