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七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演绎“无界·共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4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 第十七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14日下午在招商蛇口旗下蛇口网谷及南海意库园区隆重开幕,以“无界·共生”为主题,展示一系列优秀的科技文化产品和成果。科技、创意、文化、生活等元素在这里交织、碰撞,为城市注入科技时尚和文化的活力。

分会场启动仪式。 陈文 摄
分会场启动仪式。 陈文 摄

  深圳南山区文体局、招商蛇口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出席分会场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招商蛇口与木木美术馆、字在文化传播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招商蛇口产业园区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清科创业、力合金控、中科创客学院、前海股权交易所、深圳科技服务业协会、深圳产学研促进会等生态产业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

  开幕式当天,由招商蛇口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的“数”创新生态--数字人民币活动正式发布。据悉,9月26日分会场还将举办“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数字经济专场”论坛,论坛专场将联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充实融合创新要素,促进创新创业企业的交流互通,实现产创融合。

  本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既展现出高新科技与文化创意的完美结合,也展现出产业发展与美好生活的高度融合。来自招商蛇口产业园区的参展企业们既带来了丰富的设计案例展示,又有融合创新设计和技术的原创产品,呈现出浓郁的文化产业氛围。

  蛇口网谷作为科技与文化高度融合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做为文博会分会场之一,蛇口网谷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科技+文创活动发布,以及企业最新成果展示、科技互动展示等丰富内容,展示了数字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成果。

  南海意库分会场活动类型多样,既有匹配专业人士需求的“意起TALK X DESIGN MIX”跨界沙龙、也有艺术爱好者喜欢的“意览|韩宁艺术展”活动,还有适合亲子一起参与的“意童游乐|趣味运动会”、“意童游乐|物物交换小市场”活动。

  此外,该分会场开展了多场教育类主题活动,比如:蛇口国际教育展、蛇口国际教育周论坛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