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多个在建项目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创新宣传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3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王坚刘穗萱)“我们南沙港项目也将复制‘精准培训+实战操练’的模式,尽快培养一支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的通讯员队伍。”近年来,南沙港铁路、梅龙铁路等多个在建项目,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新闻宣传,获得民众好评。

  近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推出“精准培训+实战操练”模式,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建设。

  记者了解到,通过该模式,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能通过现学现做、现场点评,使学员找到自己的短板、明确努力的方向,还能通过现场教学筛选出优秀的苗子进行重点培养,不断增强宣传工作核心力量的压舱石。

  “我们的发展,需要一支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的通讯员队伍。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书记巩天才表示,让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宣传部更加坚定了走“精准培训+实战操练”之路的信心。

  2021年2月,该公司从在册通讯员从中挑选了10名优秀学员组成“金苗小分队”,以春节、五一、党史学习教育等节日和活动为契机,由经验丰富的通讯员带领“金苗小分队”对重点工程进行宣传,锻炼他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促进他们早日挑起大梁。

  今年被挑选加入“金苗小分队”的范彩燕是“精准培训+实战操练”的受益者之一,在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宣传部的重点培养下,她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通讯员,并从基层调到该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

  范彩燕表示,在公司党委的支持下,她正在筹划“导师带徒”,计划到明年底带出三到五名能独当一面的通讯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