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花园”获2021切尔西花展最高奖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3日 22: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花园”荣获2021切尔西花展金奖。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广州花园”荣获2021切尔西花展金奖。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22日消息,2021年9月21日至26日,英国切尔西花展在伦敦举行,这是切尔西花展近160年来第一次在秋季举办,由中国广州组织建设的“广州花园”亮相该花展并获得金奖,同时荣获花展最高奖项一一最佳展示花园奖。据介绍,这也是切尔西花展历史上中国花园首次获此殊荣。

  切尔西花展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举办,被誉为“园艺界的奥斯卡”。“广州花园”是本届切尔西花展最夺目的中国元素,向世界展示中国园林文化底蕴同时,传递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广州花园”位于花展主干道东侧核心位置,是中英两国、广州伦敦双城“以花为媒”的国际交流平台,由英国设计事务所 Grant Associates创始人、园艺设计专家 Peter Chmiel及其团队联手设计打造。

  据介绍,“广州花园”总面积220平方米,是本届切尔西花展面积最大的展示花园,包含了乔灌木、草本植物和水生植物共60种、约3000株。从生态功能上,花园提供了一个有韧性的、能净化空气、水源、土壤的植物群落和野外栖居空间。而从观赏效果上,花园则是在淡雅、静谧、有层次感的绿色波浪中,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蓝色和黄色。漫步其中,宛如置身山水田园间。

2021切尔西花展“广州花园”开园仪式。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2021切尔西花展“广州花园”开园仪式。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Peter Chmiel表示,“广州花园”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对“山水之城”广州的亲身体验,传递了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称,为增近东西方文化交流,推动广州园艺及花卉产业发展,目前广州市正积极筹备与英国园艺界合作,从2022年开始计划在广州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花展,以花为媒,讲好中国的故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