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内首个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深圳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3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深圳9月23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22日在深圳联合发布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为数字文化产业与文旅产业的发展积蓄新动能。

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深圳发布。深圳文交所 供图
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深圳发布。深圳文交所 供图

  此举标志着国内首个围绕沉浸式产业的内容与IP服务,向A级景区、国有闲置资产、古村古镇、文化和旅游消费项目,提供产业要素交易和全生命周期的文化投行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

  据介绍,沉浸式产业是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全球经济形态从“产品经济”“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变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全新经济业态。

  华侨城集团是全国文化企业30强,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国家级文化产权要素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此次双方联手打造的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闲置空间、文旅资产、文化资源、产业应用人才四大类。

  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的各类要素及资产首先在平台完成挂牌,通过平台实现沉浸式产业内容及IP的确权、确价、挂牌交易,并为文旅项目及资产提供内容定制、商业模式输出、闲置空间盘活、项目融资与退出的全链条沉浸式文旅产业解决方案。

  华侨城集团与深圳文交所旨在通过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消费发展、推动产业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产、流通、消费生态体系建设;助力旅游演艺、文化遗产、研学、主题公园、主题酒店、特色民宿等业态提质升级;培育中小型、主题型、特色类、定制类沉浸式产品,丰富沉浸式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的供给;整合大型文化和旅游企业资源,通过共享资源、生产协作、开放平台等方式,带动创新链、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

  首批入驻平台的文旅项目及内容资产完成签约,项目类型涵盖文旅景区、古村古镇、沉浸式文商旅综合体、红色主题文旅项目等,内容资产涵盖红色影片、影视IP、剧本IP、沉浸式剧场IP等。

  多家机构在此次发布会上共同发起成立沉浸式文旅产业投资联盟,主要投向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上的沉浸式文旅产业内容及项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