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面向大湾区发人才“招贤榜” 广州塔亮灯送祝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0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羊城之夜,珠江河畔。伴随着夜幕星辰以及珠江两岸万家灯火,9月19日晚,在顺德首个人才日到来之际,湾区地标——广州“小蛮腰”燃爆亮灯,为顺德人才日送上热烈祝福,闪耀广佛同城;“夜空因人才而璀璨”,顺德以广州塔为桥向湾区乃至全国、全球英才发起“招贤令”,欢迎广大有志之士投身、扎根顺德!

广州塔亮灯为顺德人才日送祝福。顺宣供图
广州塔亮灯为顺德人才日送祝福。顺宣供图

  顺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北接广州,南联港澳,是广佛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制造业大区,顺德连续十年蝉联全国高质量发展和综合实力百强区之首,把人才置于发展的重要位置,全力打造人才向往的活力智城。

  广佛自古一衣带水,过去,就曾有“星期六工程师”帮助顺德制造腾飞的佳话。如今,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东风”,“广州创新大脑+顺德转化中心”有了更多新范本。同时,在广佛全域同城化的机遇下,广州与顺德在多领域深入合作:广佛地铁拉近同城距离,政务高频事务“一窗通办”……广州与顺德,同城步伐加快,联系日益紧密,人才互动频繁。

顺德人才日定于9月19日。顺宣供图
顺德人才日定于9月19日。顺宣供图

  人们不禁会问,顺德人才日为何定于9月19日,有何深意?据了解,2018年9月19日,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批复同意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改革先锋”顺德再一次被赋予改革的历史使命,扛起改革大旗。从今年起,顺德将每年的9月19日设为“人才日”,突出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常言道,“留客先抓胃”,而美食则是顺德的一张亮丽名片。顺德是广府菜的发源地,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央视纪录片《寻味顺德》让全国乃至全球观众进一步见识了“舌尖上中国”如何登峰造极。顺德,美食众多,食客如云,人生惬意,不过如此。“在一流企业打拼,在魅力城市生活,在美食之都寻味”,成了来顺德发展的人才的真实写照。

广州塔亮灯。顺宣供图
广州塔亮灯。顺宣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以“顺德人才日”为契机,顺德为人才发出“大礼包”——启动“919人才工程”。其内涵为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其中,9张人才服务的王牌涵盖10亿元人才补贴,1万套人才住房,1万个优质的学位,1000名健康卫士,500个事业的编制,千万元扶持资金,低息人才贷款,100场人才活动,缘聚美满人生。(顺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