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项目获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赛金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9日从广东东莞市乡村振兴局获悉,由该局和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联合送审的《东莞特色精品示范村东坑镇井美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荣获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社会组唯一金奖。

  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以“山水融智,绿色创赢——城乡共建,共兴,共享”为主题,旨在从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视角来诠释、征集尊重自然规律和城镇化进程的优秀案例,向全行业推广。

  此次大赛新增了“景观规划设计赛道”,该项目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聚焦,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0件作品参赛。经过长达六个月的初赛、半决赛后,结合评委评分及专家投票推荐,共有来自全国14所院校,20个单位的34支参赛团队取得了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资格。最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东莞送审的《东莞特色精品示范村东坑镇井美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社会组唯一金奖。

  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的项目落地在东莞市东坑镇井美村,该村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项目重点挖掘并提炼出其代表性的24个文化景观,项目受到社会肯定与好评,最终获得金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