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擦亮旅游品牌 “我与连州的旅游故事”活动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8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州地下河。曾令华 供图
连州地下河。曾令华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历时2个月,“我与连州的旅游故事”系列活动近日落幕。该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共吸引了30多万人参与,在收获了一批优秀作品的同时,助推当地游客量同比增长3.4%,进一步擦亮旅游品牌。

  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连州地下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吉尼斯世界“最长的玻璃桥”湟川三峡·擎天玻璃桥、中国道家第49福地连州福山等多个知名品牌景区,及别具风格的特色民宿及乡村旅游点,不只是游客必到的“网红打卡圣地”,更是这次文化活动的主创阵地与内容。

连州黄叶景象迷人。曾令华 供图
连州黄叶景象迷人。曾令华 供图

  据介绍,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行摄连州”摄影大赛、“百福连州”书法大赛等。众多摄影和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收到上千投稿作品。据统计,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到连州旅游人数同比上升3.4%,活动以文艺之名,激发了连州的旅游潜力。

  “我与连州的旅游故事”系列活动以连州文化为魂,以旅游为桥,吸引“我”走进连州,体味“最连州”湟川文化的厚重品格,用镜头记录连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风貌,用挥毫书写对连州的朴素真情,多角度展示了连州在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凸显了群众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以光影翰墨赞颂山水连州的赞歌。

连州潢川三峡。曾令华 供图
连州潢川三峡。曾令华 供图

  连州位于广东省西北部,距离广州230公里,车程约需3小时,素有“小广州”之称,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摄影之城、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等诸多美誉。近年来,连州依托原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旅结合新业态,将更多艺术文化资源引入当地,为连州高质量发展聚人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