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7日 21: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机器人应用方案、城市安全与智慧应急、数字经济、数据开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各领域一流技术、产品一一亮相,24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展示了我国高超的信息化技术水平,和民众触手可及的智慧化生活。

  据介绍,此次比赛作为全国总决赛前的行业全国赛收官之战,全国427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前沿科技企业齐聚“云端”,角逐出14家企业挺进全国50强。其中,广州共有2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入围,分别是光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四大行业广州总共6家企业成功闯进全国50强,将于28日至29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与全国顶尖科技企业巅峰对决,一较高下。

  记者了解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双创赛事。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共十届,累计参赛企业和团队超过24万家。在集聚各种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促进金融支持科技企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培育平台。

比赛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和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是在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下,由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本届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数量以15555家领跑七大产业,是竞争最激烈的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入围企业427家,广东赛区28家企业入围,广州共18家,其中广州高新区10家。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在线上火热开赛。

  据悉,本届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企业分为4个初创组、10个成长组进行比赛,按照公开随机抽签的分组排序上场。比赛采用12分钟路演答辩,建议参赛企业采用7分钟路演陈述+5分钟评委问答的模式,与线上线下75位评委“云端”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