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讲述12个感人故事 广东省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8日 2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演活动现场。程景伟 摄
展演活动现场。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省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展演”,27日晚在广东省友谊剧院开幕。展演通过12段动人的舞蹈,讲述了12个感人的故事,让观众们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本次展演作品均是以百年党史中发生在广东的重大历史事件、典型故事人物为题材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以小舞剧、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形式综合呈现。

  其中,小舞剧《血燃三河坝》书写了三河坝战役期间军民一心、风雨同舟的伟大篇章;小舞剧《岭上梅》展现了潮汕女革命家、著名“左联五烈士”之一的冯铿为革命事业作出伟大贡献的形象。

  同时,群舞《铁血军魂》将“广州起义”这一历史事件进行舞台重塑,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群舞《红色宣言》《觉醒》分别讴歌了华南地区新文化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杨匏安、潮安革命女先驱庄淑珍;独舞《红棉红》由青年舞蹈家朱瑾慧演绎,讲述了革命烈士陈铁军在被杀前的心路历程。

共有12个舞蹈作品参与此次展演活动。程景伟 摄
共有12个舞蹈作品参与此次展演活动。程景伟 摄

  此外,群舞《那一年的血雨腥风》展现了广州增城25位女子大刀队员们用巾帼之躯铺出一条曙光之路;双人舞《与妻书》则以舞蹈的形式,再现了革命先烈林觉民写给妻子的诀别信。

  本次展演活动通过专家推选共有来自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星海音乐学院等单位的12个作品入选,300余名演职人员参演。展演活动将于12月28日晚在广东省友谊剧院继续举办。

  广东省舞蹈家协会此前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创作点评交流会”,聘请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文祯亚等专家逐一对入选作品进行点评分析,提出了相关建议。此外,此次展演活动组委会也为入选作品提供二次创作扶持经费,致力于培养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舞蹈粤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