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龙粤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5日 17: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龙粤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 曾忆安
龙粤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 曾忆安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 (郭军 孔建华)龙粤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下简称联盟)于12月23日正式成立,龙粤两省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校区、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主校区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广东省教育厅职终处一级调研员李庆松代表两省教育厅宣读关于成立联盟的批复文件,来自龙粤两省的19家职业院校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广东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合作二处副处长尤洪文、黑龙江省发改委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希君、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李海涛等领导共同为联盟揭牌。

  据悉,该联盟是在黑龙江、广东两省教育厅指导下,以两省对口合作结对职业院校为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行业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参与的非营利性校际合作育人机构。联盟旨在加强两省职业教育交流,促进两省职业教育在党建思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内部治理等领域的合作,重点聚焦共建高水平专业(群)、共营教学竞赛环境、共享优质科研资源、共提学校治理水平、共育全面发展人才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8家龙粤高职院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黑龙江商务学校等9家龙粤中高职院校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要求,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机制,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工作务实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自龙粤职业教育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省9对18所职业院校认真落实《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在合作的体制机制上创新发展,专业建设上协同共振,产教融合上资源共享,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