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全密度聚乙烯装置脱气仓框架全面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5日 15: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韦智勇摄影
韦智勇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谢陶然 方伟彬 李欣贺 高云龙)位于揭阳市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一、二线脱气仓框架于12月23日实现全面封顶,比预计工期提前三天。

  据悉,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是中石油系统内单套产能最大的聚乙烯装置。该装置引进了钛系、铬系、茂金属三个催化剂体系,并采用远程造粒系统,在中石油系统同类装置中属于首次。

  据了解,该装置分设两条生产线。一、二线脱气仓单元高达86.65米,而总计吊装净重为740余吨。为提高施工效率、降低高空作业风险,一、二线脱气仓结构被设计成8个“微模块”,单个“微模块”最大重量为160吨。

  由于施工场地狭小,场内物资存放不便,项目建设团队及时与供货厂家召开对接会,确保材料按时按需供应,减少因物资堆积对施工进度产生的影响。

  此外,针对吊装高度高、穿装难度大等困难,施工单位按预先拟定的施工方案,统筹钢结构、设备、工艺配管、电仪和防腐等各专业,在地面对设备框架、梯子、平台、护栏等进行预制与安装,进一步降低了安全风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