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深圳福田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公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2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看得见文明·看得见我们”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1深圳福田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12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公示。

现场评审会。 大赛组委会 供图
现场评审会。 大赛组委会 供图

  此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深圳市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承办。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自2021年11月5日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参与者们从不同角度解读城市文明行为,诠释城市文明精神,表达设计创作理念,创作了一大批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优秀作品。

  通过近两个月的征集推广,共收到稿件4665套共7360件,作者来自于138家设计机构、557所高校及中小学,还有42名个人参与,来源范围涉及内地32个省市和香港、澳门与台湾地区,以及韩国、英国、美国、马来西亚和爱尔兰等地。

韩湛宁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大赛组委会 供图
韩湛宁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大赛组委会 供图

  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审工作分成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专家评委从专业性、实用性、权威性和前瞻性角度通过线上和线下评审,入选复评阶段的作品进入到了1月8日在福田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的现场评审大会。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深圳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创意总监韩湛宁,UNDESIGN联合设计创意总监邓远健,知名平面设计师陆俊毅和公益机构“小鸭嘎嘎”发起人冯晓担任评委。由于深圳突发疫情的原因,陆俊毅评委远程参与线上评审,其他评委专家参与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会上,评委对入选作品逐一表达评审意见,选出最终入围作品,5位评委意见一致即视为通过。简定雄评委在评审时表示:“评选作品要尤其关注其思想性和教育性,优秀的作品思想应具有深度,意义深远,同时公益广告在于广而告之,作品应贴近民生、易于公众理解,具有普遍推广价值,能够激发公众对于文明城市的思考和行动。”

  评委们从作品立意角度、主题深度、设计手法、画面和语言表达,以及易于传播等多方面考虑,从进入终选区的稿件中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优秀奖50件、铜奖5件、银奖3件、金奖1件。获奖作品未来将以公益广告的方式在深圳福田的文明城市宣传推广中应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