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00万物资从广州出发驰援西安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1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500万物资从广州出发驰援西安抗疫 张斯燕摄
500万物资从广州出发驰援西安抗疫 张斯燕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蔡敏婕 杨媛 张斯燕)4日,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筹集500万防疫物资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驰援西安,并于当天在广州举办物资发车仪式。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称,这批物资到了西安后,将由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统筹,发放至西安各医院和疫情最严峻的街道。

  张春波表示,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火速筹集的500万防疫物资主要有生活类、急需类、防疫类三类,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还有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小柴胡颗粒、抗病毒口服液、清开灵胶囊等药品,和王老吉凉茶、刺柠吉、荔小吉饮料。

  其中,白云山和黄中药筹集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药品和最为紧缺的防疫用品。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云山和黄中药响应广药集团“两不两保”,冲在复工复产第一线。此外,白云山和黄中药加大产品调运、储备,优先足量确保重点疫区发货,保证市场供应。与此同时,物流保障部门严格执行对车辆和设备的消毒措施,保障产品卫生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广药集团还携手国内中药饮片龙头企业康美药业一起参与捐赠。近日,广药集团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康美药业重整投资。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出资54亿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广州神农氏和广药集团持有广东神农氏份额超过46%。康美在得到广药加持后在资本市场也一路飘红,市值从2021年2月的80多亿飙升到现在400多亿。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未来,广药集团将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树立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