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人大环资委调研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2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等领导调研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等领导调研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程景伟 翟智琦 胡笑君)广东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以及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等有关负责人赴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进行调研,中山市副市长叶红光等全程陪同。

  刘毅一行先后察看中山市猪母涌、同胜涌和茅湾涌设计和施工情况,了解子项河涌路面恢复、管道清检修以及沿河工改拆迁情况,随后抵达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承建该项目的中建八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项目经理曹一多,就目前河涌治理思路、施工现场进度、下步施工进度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刘毅要求,项目在接下来的整治过程中每个季度都要保证有消黑消劣成果,在2022年底争取完成与珠海跨界所有河涌的消劣任务。

  叶红光对中标联合体的治理思路、工程进展和质安管控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项目部做好春节前已完工段路面恢复工作,还路于民,做好节后复工劳动力、机械的储备安排工作,确保年后能快速高质量复工。

  据悉,中山市未达标水体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位于中山市坦洲镇和三乡镇,2021年8月中建八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进场施工,对前山河流域河涌开展水体整治工作,致力于全面消除区域内所有河涌的黑臭水体和消除劣V类水体的水质目标,实现“水清岸绿千里烟波,生态明珠闪耀湾区”,再现“美丽中山”,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前期确定了“一河一策”的技术路线,通过详细摸排向上溯源污染来源情况,对管道错混接处实施改造,从而达到雨污分流的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