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8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28日揭牌。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供图
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28日揭牌。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珠海12月28日电 (记者 方伟彬)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28日揭牌办公。当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珠海市委书记、广东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共同为该院揭牌。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自本月起更名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行使基层人民检察院职权,依法对管辖合作区内的刑事犯罪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等。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设立在珠海横琴新区的“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检察交流合作基地”项目基本完工,将为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间的检察文化交流、司法协助合作和检察信息共享提供重要平台。

  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人民利益,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探索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新示范、打造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高地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