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创新与设计论坛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1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促深港融合发展,创国际一流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创新与设计论坛近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轸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广大从业者要准确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建筑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识创造好每个作品,以创新的思维和优秀的服务理念投入每个项目,为建设智慧城市和智慧中国提供各类建筑服务。

  中国海外发展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运营总监兼总建筑师,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亮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平台,邀请各界同仁分享对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打破行业壁垒,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在规划、建筑领域的国际对标、城市活力、资源共享、科技创新等多维度合作。

  学术报告环节由华艺公司总建筑师、广东省勘察设计大师林毅主持,邀请了政府、学术、产业等不同领域的七位大咖,聚焦深港融合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分享前沿观点和独到见解。

圆桌会议。通讯员 供图
圆桌会议。通讯员 供图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邹兵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玉阁分别从规划的视角和经济地理的角度,对深港两地合作的新形势、新阶段进行深入分析。未来,深港两地将强强联手,从设施、产业到生活、生态、空间等实现全面对接,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核心引擎,讲好双城故事。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倪阳从“关联设计”的角度,解读建筑系统隐匿的关联性要素“人、场、时”。华艺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陈日飙分享了华艺多年来在建筑设计领域的探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