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开馆 打造教化育人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开馆仪式。增宣 供图
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开馆仪式。增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 (程景伟 李妍 孙毅强)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30日正式揭牌开馆。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增城区委副书记罗干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是一所定位为“地情文献收藏中心”“区情展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位于增城城市馆的一层,占地面积约680平方米。

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增宣 供图
增城地方志馆(区情馆)。增宣 供图

  该馆运用现代多媒体手段,以纵述历史、横分门类的框架体例,从“山川灵淑、望地增城”“千年古邑、大事钩沉”“文明印记、足音跫然”“耕读传家、村落文脉”“多元文化、相融相通”“务本兴商,航运便利”“硕儒崛起、化育风尚”“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钟灵毓秀、风物惠和”“沧海桑田、古邑巨变”十个方面,全面扫描增城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点,多层次揭示增城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示增城人民的精神追求及其独特的人文精神。

  罗干政指出,增城区地方志办要坚持“地情文献收藏中心”“区情展示中心”的定位科学办馆、特色办馆、开放办馆,抓住机遇,勇于创新,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举办文化活动、开展馆际合作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增城地方志馆的特色和内涵,大力普及历史文化知识,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真正把增城地方志馆打造成教化育人的重要基地,为全面展示方志文化和增城区情、做优做强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