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东阳春春砂仁种植面积增至4万多亩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概况】

  春砂仁是著名的“四大南药”之一。记者日前走访广东阳江阳春市获悉,科研人员与林农携手攻克种植难关,加上政策扶持,阳春市春砂仁种植面积4年来增长约一倍,高品质的春砂仁每公斤售价近8000元,助力当地呈现出“生态增优、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可喜态势。

  砂仁是林下经济作物,其一般生长在潮湿的坡地和树荫下。广东阳春特有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孕育出砂仁特有的品质,因此有了“春砂仁”的说法,享有“北有高丽参,南有春砂仁”的美誉。

  近年来,按照广东省“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的发展思路,阳春市春砂仁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该市春砂仁种植面积2万多亩,2020年则已增至4.47万亩。

  目前,阳春市面积较大的春砂仁种植基地有恒丰实业有限公司春砂仁示范基地、春湾钟蕉垌春砂仁种植基地、九仔坑春砂仁种植示范基地等,种植春砂仁均在1000亩以上。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科学利用森林生态环境、景观资源、食品药材和生态文化资源,加快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积极培育森林康养基地。截止到2020年底,广东已认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30个。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