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梅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7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唐贵江 冯建奎) 近日,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中铁建发展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梅州五华县安流镇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进入决赛环节。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现场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现场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此次大赛以“践行初心。助力振兴,头雁领航。强镇富民”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寻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进一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经过角逐,20位选手获得“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称号。

  据悉,此次擂台赛有116家企业和个人进入首轮评审,最终32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均是从事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新兴行业的个人、企业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工青妇或相关行业社会团体等。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聚力。共同富裕”“发展。我来代言”“振兴。头雁领航”。擂台赛现场,32位参赛选手逐个上台“打擂”,图文并茂汇报自己带头发展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特色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经验做法和下步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能!明天还要为优胜者赋能!未来还要让能者更能!让不能成为可能,让现在的不能将来也能。”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就是要将当地各行各业有志参与乡村振兴的能人聚在一起,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让他们带动更多的乡亲走向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

  据了解,2021年7月,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组建的驻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帮扶工作队正式进驻开展帮扶,积极助力地方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和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