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番禺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番禺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赵梓妤供图
广州番禺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赵梓妤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蔡敏婕 赵梓妤)“这是您的证件,可以登轮了。这会儿有点风,注意安全啊!”民警郑秋平完成了申请登轮佳航268号的一名船员的人证对照,注视着他安全登上船舶才缓缓转过身来。“老郑,今天是什么日子?”回到车上,其他四队民警们热闹地讨论着。老郑微微一笑说道:“警察节啊,可惜没法参加庆祝典礼。”

  1月10日上午,番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庄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郑秋平和同事们,为了筑牢口岸安全防线,没办法参加庆祝活动。老郑所在的执勤组的民警平均年龄已经高达52.75岁,“能在职业生涯中过上属于我们警察自己的节日,开心啊。”老郑说道。

  与此同时,番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院里,庆祝警察节主题活动也正式开始。随着“迎警旗”的口令下达,4名护旗手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正步行进到会场中央。护旗手步履坚定,铿锵前行象征着番禺边检站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擎旗奋进,永做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

  “敬礼!”活动最后,番禺边检站民警们成“110”字形列队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致以崇高敬意。番禺边检相关负责人介绍,番禺边检广大民警将以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为荣,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助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擦亮国门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