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年会现场。 作者 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
图为年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朱族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8日至9日在深圳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线上致辞时表示,民法典的实施要求在司法中更加注重民法典的价值化导向,为创新行为设定恰当的法律边界、伦理边界和社会秩序的边界,为守正创新,明确价值评价标准和行为规范,同时更加注重法律适应的一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在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包括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合作展开交流、展开讨论;与最高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研讨会,针对国际知识产权司法界共同关心的有关专利保护、授权有关的经营制度等等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图为年会现场。 作者 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
图为年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现场,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平主持,两名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前沿科技作主题分享。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宏就“智能元宇宙:人类工具发展的全新阶段”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元宇宙”是目前各行业都在研究的热点,在人类工具发展的全新阶段,智能元宇宙会将对未来社会和生活带来的冲击与影响。

  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晓东介绍数种检测、改变基因技术的应用案例及相关实践。此外,他表示,未来基因技术还可以缓解中国老龄化问题、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