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招商蛇口携手2.8万家供应商打造“碳中和”供应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招商蛇口供应链“碳中和”绿色质造公约》发布仪式日前在位于深圳蛇口的招商局广场举行,招商蛇口将携手2.8万家供应商,共同打造“碳中和”供应链。

  据悉,全球平均气温升幅必须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升温2度,全球99%以上的珊瑚将消失殆尽,全球将至少增加4.2亿人口面对频繁的极端高温热浪天气。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招商蛇口财务副总监李石芳说,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正从“愿尽责任”逐步向“必尽责任”转变。作为绿色人居的探路者和实践者,招商蛇口希望用“绿色质造”连接人、建筑和自然。从蛇口工业区成立至今,在过去四十多年里,把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绿思想”“绿建筑”“绿社区”“绿生活”,不断探索总结绿色发展经验,持续完善绿色管理体系,让绿色生态理念与公司战略、企业文化紧密结合,贯穿于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

  他介绍说,招商蛇口已举办15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携手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推进中国绿色人居事业发展,并作为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三届的战略合作方,持续推动人们重视气候变化。在全国开展“绿萝行动”,通过“绿动力、绿生活、绿环境、绿空间、绿宝藏、绿精灵”等系列活动,鼓励更多居民成为城市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孟伟告诉记者,目前招商蛇口的供应链生态中有接近2.8万家供应商,在“碳中和”的目标上深具共识。作为房地产行业第一个明确以“碳中和”为标签的公约倡议,希望这一行动能代表招商蛇口在行业领域中的主动引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