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山东淄博在深举办“春天之约”招才引智交流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山东淄博“春天之约”招才引智交流会现场。 作者 淄轩
山东淄博“春天之约”招才引智交流会现场。 作者 淄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郑小红)拥抱大湾区,借力大发展。山东淄博“春天之约”招才引智交流会24日晚在深圳举办的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举行。

  2020年4月,淄博发布了《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这份210条的任务清单逐一对照深圳的210条,找差距、找路径,淄博的各级部门、各类企业纷纷来到深圳、问道深圳。

  淄博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但普遍面临迈向产业链中高端的压力,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转型升级的关键在创新、在人才。而深圳恰恰是一座科创之城、人才之城。这种互补共赢的需求,很自然地拉近了两座城市。

  据了解,借助此次大会在深圳举行专场人才交流会,除了产业、人才上互补共赢的需求外,两座城市还有一个共同的基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淄博是齐国故都,齐文化的发祥地。春秋战国时期齐都临淄的稷下学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官办大学,百家争鸣的盛况就发端于稷下学宫。这与今天深圳汇聚天下英才的做法是一致的。今天的淄博同样尊贤尚功、礼贤下士。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现场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对现场的近百名海归博士说:“淄博诚挚欢迎各位,淄博的热情、诚信,你们到那里就知道了。”马晓磊这番话让在座的很多博士感到意外,“市长能在这种场合公布自己的电话,这不仅是热情好客,更是对这座城市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去那里创新发展,我们没什么顾虑了。”淄博来企业家,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说:“干企业这么多年,最深的体会就是,投资什么也不如投资人才。引进人才,这个钱花得最值。”这也是淄博很多企业家的普遍认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