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基建工程老兵向军事博物馆捐赠历史文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郑小红)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刘坤德、沈远彪等组织下,基建工程兵深圳老兵22日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一批历史文物。

  捐赠仪式在深圳市建安大厦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名誉主席张占恒应邀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总编李平均主持。

  据军事博物馆程定飞大校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军事博物馆正在筹办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主题展,专程到深圳搜集改革开放初期基建工程兵建设深圳特区的相关文物史料。

  老兵们将珍藏在家中的奖章、奖牌、工具等实物和图片资料,踊跃捐赠军事博物馆收藏。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心权益部部长王鹏对老兵们的无私奉献,支持军事博物馆文物征集的工作表示致敬。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老兵代表刘坤德说,军博此次专程到深圳收集基建工程兵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文物,是党和人民给予深圳两万基建工程兵的荣誉,也是全体基建工程兵的荣誉,是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鼓舞。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捐赠现场 作者 深圳关爱基金供图

  捐赠仪式上,基建工程兵深圳部分老兵向军事博物馆捐赠各自收藏的文物,包括《深圳两万基建工程兵名录》 、荣誉证书、荣誉奖章、图片、锦旗以及反映部队参加特区建设的珍贵史料等实物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