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医企携手为肇庆民众提供数字健康管理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唐贵江 张木森  陈杰) 4月20日,中交·滨湖雅郡社区和肇庆高新区人民医院举行“智慧城市,数造未来——中交·滨湖雅郡社区数字健康管理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就社区数字健康管理服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居家养老、科技养老、颐养结合的数字健康管理模式,为当地民众提供便捷、贴心、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

签约仪式 陈杰 摄
签约仪式 陈杰 摄

  中交(肇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烽表示,此次医企携手为肇庆民众提供数字健康管理服务,是该公司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地的具体实践。

  作为中交大湾区人居力作,中交·滨湖雅郡运用“BIM+IOT”和BOS技术将数字健康和养老服务融入社区生活,致力于率先打造国内数字化健康管理住宅社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深度分析老年人需求,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升级,弥补了传统养老方式存在的不足。该数字化健康管理社区解决方案在2020年荣获“年度最佳数字化健康社区项目奖”。

现场体验 陈杰 摄
现场体验 陈杰 摄

  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医院提供健康支撑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中交·滨湖雅郡打造社区数字化管理平台,配合智能硬件,针对业主的健康进行全天候监测和数据处理,实现数字医疗生活场景全面落地。

  肇庆高新区人民医院院长胡铭表示,作为肇庆高新区唯一一家非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此次携手共建数字健康管理社区,是切实履行公益性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的体现,加快了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的融合升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