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赛诺菲巴斯德: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 推nirsevimab中国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17: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 推nirsevimab中国上市 赛诺菲巴斯德供图
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 推nirsevimab中国上市 赛诺菲巴斯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6日来自法国巴黎的信息显示,Nirsevimab的III期MELODY临床试验公布积极的关键结果:nirsevimab减少了健康婴儿因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的门诊和住院情况。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导致所有婴儿下呼吸道感染的首要致病原,也是造成婴儿下呼吸道感染住院的首要因素。

  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儿科副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安&罗伯特·H·卢里儿童医院临床和社区试验科学总监,MELODY III期临床试验主要研究者William Muller说:“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罹患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的主要原因,但目前尚无适用于所有婴儿的常规预防措施。这些令人兴奋的试验数据表明,nirsevimab不仅可以在整个呼吸道合胞病毒流行季中为广大婴儿提供保护,而且可以通过单剂治疗实现这一目标,从而有望改变疾病的预防前景。”

  由赛诺菲巴斯德和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nirsevimab是全球首个长效预防用单克隆抗体,旨在为所有第一次经历呼吸道合胞病毒流行季的婴儿提供保护,这些婴儿罹患严重呼吸道合胞病毒相关疾病的风险最高。

  赛诺菲巴斯德全球研发负责人Jean-François Toussaint表示:“呼吸道合胞病毒是所有婴儿住院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大多数住院发生在足月出生的健康婴儿。 很显然,所有婴儿都需要获得保护以免受呼吸道合胞病毒侵害,我们希望nirsevimab成为常规免疫接种计划的重要补充。”

  据介绍,目前预防用单抗nirsevimab的临床研究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同时展开。针对中国健康婴儿的III期临床研究也即将启动。

  赛诺菲巴斯德称,与其合作伙伴阿斯利康正在携手各方,共同推动nirsevimab在中国上市。(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