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禁毒社工督导培训服务走进广州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15: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4月27日,广州越秀区分局东西片区禁毒社工督导培训服务项目开展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和广州仁泰医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区66名禁毒社工参加了培训。

禁毒社工督导培训服务走进广州社区 主办方供图
禁毒社工督导培训服务走进广州社区 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广州仁泰医院禁毒讲师唐丽辉以“毒品成瘾相关概念”为主题向越秀区禁毒项目东西片区全体工作人员讲授了毒品形势及挑战、毒品相关知识、毒品所致精神障碍的识别以及如何与毒品所致精神障碍患者工作等内容,满足了社工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的需求,提升了社工对毒品所致精神障碍的识别以及安全防范措施、心理治疗在工作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唐丽辉指出对于滥用毒品、药品所致的精神症状,不能放任不管,吸毒者难以凭借自身的恢复力完全康复,一定要配合专业的治疗。她强调,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而社工是他们戒毒路上的同行者,在与戒毒人员的接触中,和他们相处的关键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越秀区分局禁毒社工督导服务项目以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为主导,禁毒社工和专业心理治疗机构联动,社区和家庭配合,帮助社戒社康人员积极回归社会,保持操守率,巩固康复成效。

  禁毒社工督导培训项目负责人叶坚介绍,项目执行期间,心理专家团队将采用团体培训和督导针对越秀区各街道的社工日常服务所需的理论技巧做知识性、应用性培训以及不同主题的成长培训。接下来,培训督导工作将会继续有序开展,心理专家团队将以扎实的服务水平以确保项目社工能为服务对象及社区提供专业、实在的服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