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党建强心 引领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2: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广东高州市分界镇紧紧围绕茂名市委“1+4+6”和高州市委“1+1+6”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以为民敢担当的精神,动员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推动分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今年,分界镇党委着力打造坚强基层党组织,培育过硬党员队伍,党建强心引领乡村振兴。在代表茂名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中,获得全省总分第1名,喜获“广东乡村振兴六强镇”“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奖”“网络人气奖”“爱心企业奖”四大奖项。这是高州市继去年根子镇元坝村在第一届广东乡村振兴大擂台竞赛中荣获冠军之后,再次在省同类竞赛中获得冠军殊荣。

  据介绍,分界镇是世界储良龙眼发源地、中国桂圆加工第一镇、广东最大果菜集散地,是首批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茂名市乡村振兴精彩100里的重要节点,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建设重点镇、全国文明镇等荣誉。近年来,分界镇党委致力以“党建强心”引领乡村振兴,抓党建、固根基、兴产业、促带动、广宣传,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换来了群众对当地党委的广泛称赞和坚决拥护,更是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也正是全镇上下万众一心、斗志昂扬,推动分界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分界镇还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辖区户厕公厕、“四小园”建设、垃圾治理、污水处理、集中供水、“四好”公路、圩镇建设等全面实现提档升级,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到美丽宜居转变,成为高州市创建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镇。(梁晶晶 李琼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