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民族非遗创新精品展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三届民族非遗创新精品展在深圳市龙华区INPARK文化创意园举办。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三届民族非遗创新精品展在深圳市龙华区INPARK文化创意园举办。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陈文)12月29日,广东省少数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多彩非遗,创新赋能”第三届民族非遗创新精品展在深圳市龙华区INPARK文化创意园举办。上百件非遗创新展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包含广东省长鼓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唐买社吊、瑶绣非遗创承人房春花、首位故宫文化珠宝特邀设计师、澳门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漆器研究中心等非遗传承人和文创时尚设计师及单位的作品,涉及家居装饰、服饰配饰、美妆箱包、茶具日用品等各品类。

  本次活动作为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展示一批彰显保护传承成果的作品,引领市民体验中国工艺美术品的巧妙构思与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千年非遗工艺的惊人魅力。

图为民族非遗作品展示。主办方 供图
图为民族非遗作品展示。主办方 供图

  “非遗生活”品牌带来的马尾绣、苏绣、苗绣、雕漆、苗银锻造技艺新品手袋,通过将非遗与设计以及当代生活方式融合创新,使中国思想、精神、意志、文化价值等内涵,透过有形元素及外显形式,投射于非遗创新产品的生活日用之中,令中国传统文化再现风华。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产品研究院带来的《侗艺·布完美》《女书——她说》《成语之美》作品,分别展示贵州非遗侗族亮布传统文化与时尚艺术融合再生、女书传统文化的创意转化、传统的成语词汇融入现代理念转化为文化IP和文创产品。

图为民族非遗作品展示。主办方 供图
图为民族非遗作品展示。主办方 供图

  国家级非遗满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满绣艺术馆带来的馆藏凤袍、现代服饰、刺绣包包、装饰画等多件非遗创新艺术作品和日用品,将满绣的魅力特色带入现代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