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惠民保”参保人数突破42万 助建多层次医保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30日获悉,截至12月20日,“汕头惠民保”正式上线20天,参保人数突破42万。

  汕头惠民保针对汕头医保参保人定制开发,由政府统一保费标准、待遇标准和保障范围,属于城市定制型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保费每人96元/年,保障最高达300万元,包含住院合规基本医疗费用和恶性肿瘤国谈药自费费用。

  其中,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赔付比例50%—80%,年度最高赔付额200万元,起付线为2万元;恶性肿瘤国谈药(国家谈判医保药品)自费费用赔付比例50%—80%,年度最高赔付100万元,起付线为2万元。该保险面向全体汕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均可参保,将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为汕头市民再加一道医疗保障。

  据了解,汕头惠民保在汕头市医保局、汕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由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主承保、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中华财险汕头中心支公司4家保险机构共同承保,慧择保险经纪与广东广商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作为运营方深度参与开发协同。

  慧择惠民保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在做好汕头惠民保线上、线下服务及运营、数据维护及安全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尝试在广东省内、周边地区联络相关资源,承接并深度参与当地惠民保项目。

  作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汕头惠民保”是建立健全多层次普惠共享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有力实践,将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和有效缓解民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银保监部门表示,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和便利性原则,推动“汕头惠民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将持续发挥好监管作用、督导作用和协调作用,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切实保障投保人合法权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