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遂溪县公安局整治毒品突出问题换来百姓一片安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8: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遂溪县公安局南亭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老百姓痛恨什么犯罪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理念,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

抓查处

  南亭派出所深入推进对吸毒人员的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全面复查辖区内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重点管控现状不明涉毒人员,全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戒尽戒。今年,该所在辖区共抓获吸毒人员27人,强制隔离戒毒15人,行政拘留9人,社区戒毒(康复)3人,没有脱失吸毒人员。

强打击

  南亭派出所加强对涉毒情报信息的搜集,全面摸底排查辖区宾馆、出租房屋及企业职工宿舍等场所,采取定期检查、滚动排查、突击抽查等形式,加大对人员、场所、物品的检查力度,及时精准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压缩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环境。今年来,该所共破获2起涉毒刑事案件,抓获、刑拘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和作案工具一批。

重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今年来,南亭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6场次,受教育群众和青少年学生2万多人次。通过联合镇、村,到学校、进村庄,以召开座谈会、宣教会、模拟毒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与学生、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有效推进社会治安联防防控联治。

得民心

  南亭派出所针对辖区毒品犯罪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有力地打击辖区内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4月26日下午,黄略镇台岭村委会谢贤基书记带领村干部冒雨前来南亭派出所,呈送上“禁毒楷模、尽职尽责”的锦旗,对民警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好事,强力打击整治涉毒违法犯罪带来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给予了高度赞扬。(谢剑锋 遂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