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文化惠民一站式服务平台“听见花开”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后山·心花”王绍强、林于思当代水墨双个展现场 李曼霞 摄
“后山·心花”王绍强、林于思当代水墨双个展现场 李曼霞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程景伟 李曼霞)花开广州·共建同行“听见花开”文化惠民共享平台发布会暨“后山·心花”王绍强、林于思当代水墨双个展开幕仪式,28日在广州七棵树艺术中心举行。该平台当天正式上线。

  “听见花开”文化惠民共享平台聚焦广州本地城市文化领域,提供公众文化生活服务和文化消费服务,是广州市聚合文旅资源、提供消费闭环服务的首个官方平台。平台旨在建立文化消费生态,提振文化消费市场活力,打造广州市“文化惠民、文化便民、文化利民”的多功能文化品牌,提升文化消费与市民美好生活的融合度及获得感。

  “听见花开”小程序设有“看·电影”“品·展览”“聚·活动”“去·旅行”“淘·鲜花”“逛·景区”等多个功能板块,既网罗广州全市各大影院可以让市民轻松购票,还聚合广州本地有代表性与特色的展览,方便大众一站式快速预约入馆。

  同时,该小程序汇聚了广州多彩文化活动,精选推荐文化旅游路线和热门打卡地,可以让市民一步到位享受精彩文艺生活。据介绍,广州作为南国花城,鲜花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该小程序设置的“淘·鲜花”板块,可以让消费者实现“线上逛花市”,同时提供送花上门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把花市搬回家。

  目前,已有广州艺术博物院、正佳博物馆、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融创文旅集团、珠江夜游客轮公司、红线女艺术中心、十三行博物馆、大湾区文化交流中心等文化、旅游机构入驻平台。该平台会整合发布官方文化活动预告,每月更新全市文化活动集锦。

“听见花开”文化惠民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李曼霞 摄
“听见花开”文化惠民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李曼霞 摄

  据介绍,未来该平台将持续与广州各大文化场所联动合作,汇聚优质的文化资源,打造成为广州“一站式”文化生活平台。

  线下的“听见花开”主题艺术空间的首展——“后山·心花”王绍强、林于思当代水墨双个展,当天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展览展出了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后山”系列与广州画院签约画家林于思“神隐之春”系列等作品,集中展示了两位优秀艺术家在当代水墨艺术上的探索与创新。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广州推出“听见花开”文化惠民共享平台,将能够对推进“人文湾区”建设带来积极作用。他认为,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从交往交流到交心交融层面,绘画、艺术、文化的力量也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