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中广核:做小事实事提升幸福指数 扶贫扶智助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广核集团公司党委积极贯彻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要求,围绕解决职工关注问题、“扶贫+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该集团红沿河公司党委联系大连市优秀医疗资源举办“守护健康·幸福你我”义诊咨询、在厂区停车场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自助洗车房等;惠州公司党委、铀业公司党委与当地教育部门紧密沟通,解决员工子女入托、入学难题;阳江公司党委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实现员工异地就医。核技术公司下属俊尔公司请专业理发师上门服务,解决员工“头”等大事。通过从小事抓起,解决职工身边的问题,让广大职工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3月12日,中广核重大扶贫项目乐业有机肥项目生产的第一批有机肥“禾能壹号”出厂,并由“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生前所在的百坭村所属的猕猴桃种植产业园率先使用。通过打造“绿色种植”生态循环产业链,每年可提供2万吨优质高效的生物有机肥,同时能带来年均1660万元的收入。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全容量投运后,可每年提供123亿kWh清洁能源,节约标准煤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9万吨。

  打造教育扶贫金字招牌。继中广核新能源云南分公司赴牟定县少数民族白鹭小学,送书籍、讲党课之后,“彩虹计划”接力支教活动启动,彩虹计划“圆梦计划”首批圆梦体验活动在凌云县开展,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捐赠1亿元以建设白鹭扶贫希望学校,学校建成后将积极吸纳周边贫困地区学生。通过与青少年一起学史明理,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