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首支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队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首支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队27日成立。松山湖医保分局供图
东莞市首支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队27日成立。松山湖医保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李映民 李获)东莞市医疗保障局松山湖分局27日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宣讲会,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会上,松山湖医保分局还为首批医保政策宣讲员颁发聘书,这也是东莞市首支医保政策宣讲员队伍。

  据悉,志愿宣讲队成员来自松山湖园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主要负责《条例》等医疗政策的宣贯,监督医保基金使用等志愿服务,推动《条例》等医疗政策的深度可持续性宣传推广。

  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代表李丽萍表示:“很荣幸成为松山湖首批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代表,医疗保障基金解决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社保专员及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我将认真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在做好本单位《条例》宣传贯彻和培训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就诊居民的医保政策解释工作,广泛参与园区医保政策宣讲宣传活动,并严格按照条例落实相关工作,对违反‘条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当天,由松山湖医保分局举办的《条例》宣传“六进”活动之走进大型商业体在万科生活广场举行,松山湖医保分局工作人员、松山湖首批医保政策志愿宣讲员等现场摆摊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条例》。同时现场还设置有奖竞答,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