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举办青少年冰球赛事 助力北京冬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郑小红)“纵横冰雪,火力全开”2021—2022青少年冰球俱乐部冠军杯赛——深圳站赛事,近日于深圳万象天地冰纷万象滑冰场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冰球协会指导,弘毅堂体育(深圳)有限公司主办,万象天地冰纷万象滑冰场承办。

赛事开幕式。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赛事开幕式。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为助力北京冬奥、践行“3亿人上冰雪”战略,深圳市通过政府牵头、龙头带动,赛事联动的形式积极发挥全市冰球运动的优势,联动大湾区组织各种赛事及交流活动,努力带动整个大湾区的青少年冰球发展,使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

  深圳站更是邀请了全市各大冰球俱乐部参加本次对抗赛,并分U6组、U8组、U10组、U12组、U14组五个组别。

小球员在比赛中。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小球员在比赛中。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青少年冰球运动作为一项高对抗的运动,在观赏性和影响力方面已具备了高IP价值的属性,具有无限的价值想象空间。

  赛事组委会人员任松表示,冰球运动作为一个集竞技对抗、团队协作、能力体力于一体的运动赛事,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号召,助力运动赛事,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

小球员在比赛中。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小球员在比赛中。 深圳市冰球协会 供图

  作为此次主办方弘毅堂体育(深圳)有限公司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积极进行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全力以赴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冰球运动人才,大力弘扬冰球文化。

  弘毅堂体育CEO徐久新表示:“青少年冰球运动有政府的指导、专业协会的支持、社会力量的推广,这给青少年冰球赛事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参赛的小球员充分感受到了"快乐冰球"的无限乐趣。

  深圳市冰球协会会长侯兴武表示,深圳市青少年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青少年冰球赛事及活动的组织中来,从体育文化传播、到冰球市场的培育,为青少年冰球运动带来了更多活力和精彩。(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