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省首所应急管理职业学院正式落户清远英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2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28日,英德市人民政府与广州思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将合作建设“清远应急管理职业学院”。据悉,这是广东省第一所以“应急管理”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建成后将填补清远市乃至全省、全国在应急管理高职院校的空白。

签约仪式现场。 英宣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英宣供图

  据介绍,清远应急管理职业学院为民办非营利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集学历教育、应急救援培训、应急产品研发生产为一体。项目选址在英德市东岸新城可开发区域,规划面积不低于800亩,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及专、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建设,办学规模为8000人(不含应急救援培训)。

  据了解,一直以来,英德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稳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教育资源投入,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教育质量和水平实现了明显提升。此次应急学院落户英德,将为英德、清远乃至全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急管理人才,也将清远打造成粤北高等教育的新标杆、全省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

  英德市市长林明晓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清远应急管理职业学院落户英德,是英德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突破,也是英德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果”。

  “英德将全力支持清远应急管理职业学院的建设,使项目从拿地、报批、建设到招生一气呵成,要把这一项目打造成为英德市项目建设的廉洁样本”,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强调。

  此外,当天,广州思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向英德市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英德市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