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暑假溜娃好去处!增城家庭农场诗意生活引热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暑假来临,广州有啥适合溜娃的地儿吗?越近越好!如果想看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广州增城区中新镇五联村优农家庭农场是不错的选择。这里距离广州市中心只要50分钟车程。

增城区中新镇五联村优农家庭农场。张涵森 供图
增城区中新镇五联村优农家庭农场。张涵森 供图

  增城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村庄干净整洁,田野生机勃勃,夏天的风吹过连片的稻田,阵阵稻香袭人。在增城乡村振兴新名片五联村,村居点缀稻田边,村民忙碌稻田里,好一派丰收美景。走进稻田深处一块围绕着茂林修竹的幽静池塘,就来到了优农家庭农场。

  优农家庭农场是“种养结合”的现代化家庭农场,田园种植与池塘养殖有机结合,既改善了农场及村子的生态环境,也提升了农场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农场负责人叶淑卿介绍,农场在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已实现池塘内循环“零排放”。

游客采摘蔬菜。张涵森 供图
游客采摘蔬菜。张涵森 供图

  据介绍,优农家庭农场的池塘内循环高密度圈养系统是由主养鱼类圈养桶、尾水净化与鱼粪处理系统、池塘生态净化系统三部分组成的绿色高效循环水养殖新模式。这种新模式明显提升了鱼类品质,养殖病害发生率降低70%以上,鱼类药残和土腥味低、口感好,养殖水体的洁净度也明显提升,对生态十分友好。

  依托良好的生态鱼塘景观,优农家庭农场开发亲子休闲旅游业务,建设了农业科普、亲子游玩场所,为孩子和家长营造一处寓教于乐的乡村乐园。(张涵森)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