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9日 2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观摩高州根子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作者 刘付思明
观摩高州根子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作者 刘付思明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 (梁盛 茂新)7日下午,广东茂名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推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表示,茂名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注重产业发展、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等突出经验。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建引领,各地各单位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茂名样板”。

  袁古洁强调,要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形成正向循环促进机制;要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强化县委“一线指挥部”、镇委“一级施工队”、村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产业发展链条上,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产业振兴关键核心,做好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文章,推行“党建+产业振兴”,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要借鉴荔枝产业“四张牌”发展经验,探寻其他细分特色农业品类发展路径;要规范村级事务运行,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规划先行,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因地制宜确定村级主导产业和经营发展模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选优配强县镇领导班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服务管理和激励考核,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铁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高州市根子镇、分界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