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宣扬科学处理余量食物 提倡“食物银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9日 2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领导正在“食物银行”中查看食物 何旭婷供图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领导正在“食物银行”中查看食物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9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9日称,自今年食安周举办以来,该市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宣传科学处理余量食物、减少餐饮浪费行为。

  当天,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商务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烹饪协会协办的“尚俭崇信‘圳’行动肯德基’食物银行’全面推行”启动仪式举行。

  据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起,在深圳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首批肯德基“食物银行上线”,通过在餐厅门口设置“食物银行自取站”的形式,将未售完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践行勤俭节约风尚。经过先行先试与分批推广,今年,深圳又在宝安、龙岗、龙华、盐田、罗湖陆续上线第二批食物银行,截至目前深圳已上线上述“食物银行”12家。

  与此同时,广州、福州、珠海、海口等城市也陆续推出“食物银行”,覆盖面不断扩大。

  据统计,上述“食物银行”上线10个月以来,参与到该项目中的门店数量逐步增多,领取既有社区居民,也有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商场保洁、外送骑手等群体。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说:“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粮食的氛围下,大家看到冰箱里的这些余量食物,在点餐的时候也会比之前更有意识地去尽量避免浪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