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小坪村改造项目一期复建安置区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现场 作者 王坚
项目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0日电 (王坚)在广州市白云区小坪村一期复建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10日上午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这里正在举行一期5号楼封顶仪式。

  小坪经济联合社介绍,小坪村改造项目一期复建安置区位于石槎路小坪地铁站南侧,规划用地面积2605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06080平方米。小区内配置有星光老年之家、托老所、居民健身场所、肉菜市场等便民设施,村民在社区内即可满足日常需求。小区周边还配置有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教育配套及大型购物商场,未来将打造业态丰富的便利新生活。

  本次封顶的5号楼建筑总面积14612.9平方米,楼高97.95米,地上31层,地下2层。项目2020年5月10日开工,9月27日基础及地下室结构完成,施工至正负零;2021年6月23日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正同步进行砌筑施工及精装施工。园林工程及周边市政道路工程下个月动工,计划2021年年底达到交付条件。

  5号楼的顺利封顶,为一期复建安置区的按时竣工,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进一步增强了村民早日入住新居的信心,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在现场的掌声中,出席活动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嘉宾共聚舞台,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一期复建安置区的封顶仪式。标志着小坪村旧改项目——佳兆业白云城市广场将成为广州城市更新作品。

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仪式现场,佳兆业集团控股高级副总裁揭平胜先生为仪式致辞。他表示,一期复建安置区顺利封顶,是各个单位及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该集团将不负期诺,倾力打造让全体回迁业主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早日让村民幸福安家。

  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黄健森表示,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白云区城市更新项目中的重要环节。未来该联社将与佳兆业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为打造白云区城市更新“小坪模式、小坪经验”而不断努力。

  白云区新市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秉纲充分肯定了小坪村一期复建安置区项目的建设成效,未来,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社会治安、产业结构、城市面貌等将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