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0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今年来,增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生态竞争的突出任务,大力发展市场主体,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四梁八柱”。

  今年上半年,增城市场主体保持高速增长,全区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0.71万户,注册资本5840.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和24%。1-6月新发展市场主体18979户,新增注册资本542.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和103%,其中新登记企业10444户,同比增长33%。

  今年来,增城落实广州营商环境4.0改革部署,进一步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实行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事项“证照联办”,推动准入准营同步提速,异地办事更加便利。

  “依托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系统平台,企业即可在全国范围内远程完成填报表单、刷脸签名、申领电子营业证照等商事登记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事项‘全程无接触’办理。”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服务很贴心,没想到无需跑动就能一次性获取证照联办条件,就像网购一样便捷,轻轻松松就能开启自己的创业梦!”近日,到增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刘小姐说。据了解,增城推广高效的“5G智慧导办”服务,将开办企业办事指引全面数字化、影像化。

  此外,增城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运用管理、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深化标准引领,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发展高线,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今年来,增城深入推进广州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强化标准扶持,推动企业发布2项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3家企业4个产品完成对标达标,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半年全区累计97家企业公示299项标准、涵盖543种产品,企业数增长92.4%、标准数增长90.9%、产品数增长82.6%。(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