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林头镇启动乡村振兴工作擂台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16: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3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启动,通过打擂台评比方式,激发各村(社区)统筹规划、建设和发展,打造本地特色,推动农业农村面貌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林头样板”。活动还举办了“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现场捐款仪式,当天共筹集捐款3000多万元,用于投入林头镇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去年以来,林头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水路、陆路风貌带和精品村连片示范带,推动城乡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水路风貌带上,林头镇打造出共清河十里画廊等美景,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和环境美化工作不断在推进中。一个集特色美食、文化休闲、智慧农业、现代物流于一体的陆路风貌带逐渐成形。不久的将来,一条横跨35个村(社区)的精品村示范带将在林头大地上绚丽起舞。

  其中,辖16条自然村、27个村民小组、人口6327人的林头镇新圩村委,近年来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村民自治为抓手,以富民兴村为动力,党员、干部、乡贤、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着力解决了群众关切的生产就业、邻里矛盾、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打造可复制推广的乡村振兴“林头样板”。

  这只是林头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林头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镇党委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镇党委书记获得全国优秀河长,槟榔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该镇还先后承办全市中小河流治理现场会、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交流会、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和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年,林头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村容整洁有序、生态环境良好、岭南特色鲜明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林头镇镇委书记张剑斌表示,林头镇将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发扬“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尽锐出战”的“林头精神”,通过打擂台的形式,在村与村之间形成“学习、交流、比拼”的氛围,同时将党员、群众、驻镇扶村干部、乡贤、人才、志愿者“六股”力量融入到各项具体任务中,广泛汇聚乡村振兴合力,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富、同美,力争到今年底,全镇所有自然村达到高质量“干净整洁村”标准,80%以上村庄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35个村(社区)至少打造一条精品村,构建起林头美丽的乡村示范带,打造省级“稻美”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生猪优势区产业园,规划建设省级田园综合体。(梁天宇 王俊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