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港铁路项目建设工地“五一”施工忙 全员加班保年底开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4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日电 (王坚 范彩燕)“五一”假期的南沙港铁路项目建设工地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加快建设进度。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紧紧围绕2021年11月南沙港铁路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全体参建人员放弃劳动节休假,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抢工程进度,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劳动者的美。

  南沙港项目部项目经理介绍,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也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通海铁公联运“最后一公里”,实现港口、铁路、公路一体联通,形成立体式运输网络,有利于降低湾区物流成本和助力广州成为世界级铁路物流枢纽。

  记者了解到,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工程5标项目,标段范围内包括特大桥2座,特殊结构桥梁12座,中桥3座,框架涵3座,车站站场1座。其中南沙港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桥长998米,双主跨跨度360米,是当前国内外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度,被称为“亚洲第一跨”,目前已完成主桥全桥主体工程,正抓紧进行桥面附属结构的安装,为下一步铺轨提供条件。

  为了确保节假日安全有序施工,“五一”当天,南沙港项目部项目经理亲也自带队到各工点自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总设计量的99.2%。(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