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王坚)“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研讨会暨广东知识产权研究院(筹)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29日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马宪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举行“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研讨会,是广东知识产权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广东寻求新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理论支撑的积极探索。

  研讨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等4位嘉宾,分别作了“国家安全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之路,加快建设世界水平知识产权强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全链条管理体系建设”等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当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道路上的成功经验、遇到问题和解决思路。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同时,还举行了广东知识产权研究院(筹)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颁证仪式,麦教猛为11位特聘专家颁发证书;并为加强知识产权合作,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与广东省司法厅签署《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关于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的合作备忘录》、与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科学院、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