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劳模表彰大会 广州铁职院三名老师及校友同获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举行劳模表彰大会 广州铁职院三名老师及校友同获奖 作者 余旺鸿
广东举行劳模表彰大会 广州铁职院三名老师及校友同获奖 作者 余旺鸿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郭军 余旺鸿)4月29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州铁职院”)老师以及校友共三人均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州铁职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副教授吴静老师出席大会并作为代表宣读倡议书。该院优秀毕业生、广州南站员工丁非和广州车务段员工邝应宏参加大会并接受颁奖。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在不断地享受我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快乐的,也在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把追梦和圆梦视为自己快乐的源泉,这是吴静老师的“潜心教学、大爱育人”之道。

  吴静是广州铁职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自2006年踏上职业教育道路,“80后”的她已坚守教书育人一线工作16载。她作为我国“复兴号”服务品牌创建导师以及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审专家,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高地建设、推进境外轨道交通合作项目,积极培育、陪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为轨道交通企业培训员工3万余人。

  “作为一名普通铁路员工,能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能够有机会与自己喜爱的老师同获大奖,我深感荣幸与自豪。”面对手头捧着的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90后”的丁非是广州铁职院城轨运营09-5班毕业生,现任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车站客运二车间客运值班员。入路9年来,他参加过台风抢险、防止过火情蔓延、处理过群体事件,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年来处理旅客突发事件上百次,服务旅客上万人,“0”责任投诉,先后获得全国铁道团委“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广铁集团第十一届“十杰青年”、全路第十九届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模范等殊荣。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都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愈发旺盛。练就自身的技术本领和相应素养,才是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根本。”邝应宏说。他是广州铁职院集装箱09-1班毕业生,现任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车务段平湖南站现车员。工作9年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孜孜不倦,被评为“全路技术能手”,广铁集团“青年岗位能手”“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