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关爱劳动者 首个健康小站广州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友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穗项目工友村健康小站测量血压。通讯员 供图
工友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穗项目工友村健康小站测量血压。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程景伟 吕立卓)“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工友职业健康防护意识,保证施工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工友工作落到实处,首个健康小站近日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穗项目工友村内正式投入使用。

  考虑到农民工的工作强度和工作环境,该健康小站免费为进场工友提供心电图、血脂、血糖、胆固醇、尿酸、血压、血氧、身高、体重等在内的10余项健康体检,重点排查高血压、眩晕症等工地常见病症,健康体检结束后,还会为每位工友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建立健康档案,让工友全面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过程中,项目青年志愿者轮流站岗服务,为农民工指路、帮助农民工填写表格,引导民工进行体检,维护现场秩序。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穗项目工友村健康小站。通讯员 供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穗项目工友村健康小站。通讯员 供图

  该健康小站还面向工友开展常态化公益义诊,建立长效健康服务机制,提供常见疾病问诊、健康咨询、慢病防治宣导、伤口包扎处理、应急处理等服务,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全方位”的关怀,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获得了工友们的一致认可。

  此外,施工现场、工友村内还配备了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定期开展心肺复苏知识、AED使用、日常急救知识等健康宣传教育,鼓励工友参加医疗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培训,以确保项目两台AED充分发挥现场急救作用,进一步保障工友生命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